每天早上我的公婆會來我們樓下的公園運動

那裡有一團練拉筋的,每每把音響開得很大聲

我感覺特別大聲的那幾天,果然就正好當天有人去檢舉

公婆很不高興,問我們:你們有聽到我們的音樂嗎?我們明明開得很小聲

老公當時回答:沒有

真是睜眼說瞎話

(過了很久,有次老公在不經易說出來,每天都有聽到你們在運動的聲音)

公公說:叫他搬走好了!

這個問題困擾了他們一段時間,有一天去吃飯,

婆婆說:那個檢舉的,已經知道是那一樓的了,我們已經去搞定了

所以近一兩個月來,音樂聲好像都蠻固定,節奏不再像以前那麼明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公婆那個社區有人要搬走了,房子要賣,為什麼要賣呢?

吃飯時婆婆說著,公公阻止他把原因說出來,但婆婆停不了,還是說了:

「因為最近河堤的野鴿愈來愈多,鴿子很早就起來開始吵,

而那戶人家住的人,都是上班到凌晨1點多才回家,

睡到早上5點又被鴿子吵醒,所以他們要搬走」

公公馬上接著說:不要講出去喔,不然我們這裡的房價會變低

接著用帶懷疑的眼神瞄了我一眼,那種感覺真差

我只能說,這是道德問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的主臥室是臨馬路的,婆婆一天到晚說我們不打開窗戶

夏天時希望我們開窗,不要開冷氣,每見到我們一次就念一次

夏天吹冷氣不過就兩三個月,家家戶戶的冷氣都運轉著,

沒有吹真的滿身大汗,無法睡好,隔天無法上班


果然夏也就吹那麼幾次,現在秋天來了,不用開冷氣了,

但要開窗還是有些困難,因為臨馬路,如果開窗,

晚上會一直被來往的車聲人聲吵,

早上也要跟太陽公公、路上的人車一起起床

想要好眠就是把窗戶關起來,隔音

把窗簾拉上來,隔光

但我們還是在門口擺了電扇,讓空氣內外流通

不管怎樣,婆婆就是覺得沒開窗她就不舒服

她繼續的怪我不好,我也沒辦法,睡在那裡的畢竟是我們


但事情沒那麼簡單,她想要控制的,就會努力達到,

不會遵重別人的,像上次,她叫我們把窗簾拔下來洗,

我都不動,因為窗簾又不髒,看起來好好的,

那時我們還沒結婚,有一天他們突襲我們,把窗簾都把去洗了

結果,這一洗全部的窗簾都壞掉了,全部換新


棉被也是,

他們常會利用我們上班不在家的時間,來觀察或做什麼,

所以我們蓋那件被子,換了什麼家具電器,她都瞭若指掌

有一次她要求我們把被子拿去洗,但明明就不髒


有一天果然就來把我們的被子偷走了,

由於偷走的是放在儲藏室的,我們根本不知,

週末去吃飯時,婆婆說:你們有沒有發現什麼東西不見了

我心裡想,不會是棉被吧,但我仍說:不知道

公公馬上揶愉的笑說:你們連什麼東西被偷走了,都不知道

那我該說什麼呢?小偷自首還笑主人笨嗎?


接著婆婆叫我去他家的儲藏室看,說:

我沒幫你們洗啦,因為我拿回來看了一下,覺得也不髒,

那你們再找時間再來把棉被拿回去吧。


真是一點都不尊重別人,她拿走的那幾件棉被也是我的私人財產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公婆規定我們每個禮拜要去吃飯,但是每次去前2小時要打電話去確認

老公常忘記打,不然就是聯絡得亂七八糟,

有一次去了婆婆說,你們要來吃喔,我不知道耶,還沒煮

老公又沒聯絡好了,婆婆進廚房煮了,一面從廚房喊到客廳:

「xx,以後我交辦妳,吃飯前都要打電話來講」

為什麼沒做好的人一點事都沒有,工作卻轉到我身上,

如果說他兒子都不想打了,那何不檢討一下自己呢?

何況,我們都還沒結婚,就算是我我爸媽,也不曾對我這樣命令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完飯我都會自動去洗碗,婆婆說:「妳在家會洗碗嗎?」

我回答:「不一定,因為我很少回家,回家的時候媽媽、妹妹、弟弟的老婆都會洗」

婆婆說:「喔~原來是有媳婦喔~」

好奇怪,媳婦=洗碗的人?

那時候她也還不是我婆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的蜜旅要去那裡,一直沒有決定,直到5月22日屏東請客完回台北

才開始開旅行社,後來發現我們公司規定婚假要在2還是3個月內一定要一次請完

暑假又是旺季,機票貴一倍,老公公司6月中又要開始忙別的案子

所以一定要在6/1-6/10去,那時訂機票都很難了

最後決定去義大利,因為這輩子可能沒什麼機會去那麼遠的地方

公婆也酸我們:喔,你們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喔

但是歐洲他們已經去很多次了,他弟夫妻也去了兩次,其中一次還去了一個月


真不知道,他們常常口出傷人的話,是不是感到很快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manlife1 的頭像
    womanlife1

    女生命

    womanlif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