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婚前兩個禮拜的吃飯日,公公說,

1. 婆婆姊夫家長輩過逝,不知道可不可以去

  我回答:沒關係,看他們方便,我們不會忌諱

 但公公還是東念西念,念個不停,好像在怪我們叫他們不要去,

 所以男方去的人會變少,人少沒面子,因為婆婆的姊夫家,

 本來可以湊4個人的,我也說了:來幾個都沒關係

 但他還是滿臉不高興,怪東怪西,弄得很我火,那要我怎麼辦


 之前他還怪說人會去太多,叫有些人不要去,現在又說人太少在煩腦

 我除了跟他說來幾個都沒關係外,也不知該怎麼幫他,但他的脾氣卻發在我這裡


 於是老公說,高雄堂哥一直很想來,那就請他來吧,公公說:高雄去太遠了啦,不好意思

 (高雄堂哥和老公的感情很好,但卻被拒絕了,連喜餅也沒給他,因為公公聽說一盒600元就馬上說不用了

 那天整個男方,屏東親友4桌就分著2盒吃,1人拿1兩片)

 接著老公又說,那請我當兵的學長來湊吧,一個在台北,一個在台中

 公公說:好阿好阿,那你叫他們來吧

 真令人不懂,高雄到斗六比較遠,還是台北到斗六遠? 而訂婚那天說好男方10點要的到,

 女方一票人等到快11點,就是在等這位學長

 所以來的就只有4個長輩,公公、婆婆、舅舅、舅媽,其他的都是和我同輩的孩子

 當天原本說好來10人,結果到了現場是12個人

 為什麼男方來的人不請親戚,而請當兵的學長呢?

 而隔天到屏東請客,公公早在提親日就跟我爸媽說,請他們不用去,我一個人跟他們去就好了

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隔離

 該生氣應該是我們吧,但我們的包容不知道他們收到了沒有


2. 男方兩手空空的,會很失禮

  我心想,難道要我戴熊貓金片就不失禮嗎?

  為了不在眾親友面前戴熊貓金片

  我們另外跟婚紗店借了一組飾品,讓他媽帶去


  只是嘴上講失禮,卻什麼也不想準備,那又何必來跟我說呢

  他一邊說他什麼都不懂,卻一邊說很失禮,是沒面子吧

  但為了讓事情圓滿,我想了辦法,請老公去買一束氣球和一束金莎

  這樣就喜氣洋洋了,花小小錢就很有效果

  金莎我和他一起去訂好了,就沒問題,幸運的是,

  我們買了60支,結果店家不小心包了100支給我們


  但氣球我要前一天回斗六,沒辦法跟他去買

  但已把台中的氣球店的電話找給他了,訂婚前一天晚上,

  他說他買好氣球了,買了6顆,不會飛的,就3顆綁成一串

  總共2串,掉在地上,真是儍眼

  我問他,你怎麼買這樣,他回答:你交辦的阿

  天阿,我交辦的,難道不是為了他們家嗎?

  為什麼要說是為了我交辦的,好像我欠他們家人情一樣

  我怎麼怎麼做都錯

  他怎麼一點處理事情的能力都沒有,那樣子的氣球根本無法使用

  這樣的人未來怎麼處理事情


3. 公公還說,希望可以做一套西裝,於是我很好心的幫他爭取,

  請我們拍婚紗公司合作的廠商,給他用專案價,還可以在台北店做

  結果,他拿了優惠券就丟在一邊了

  我看他還是穿舊的好,我們也不值得他去做新的


  當初還怪我為什麼要去台中拍,台北有1.8萬的婚紗嗎?

  跑來跑去累的、花車資的還不是我

  為什麼他們總不懂得為別人著想和感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訂婚前一天晚上


因為早上5點要先到婚紗公司畫好妝,再到斗六,所以我前一天就先住在台中

晚上到台中的時候,公公又問了:我們需不需要包壓桌禮

我直覺快速的回答:要吧

公公馬上很不爽的很衝說:你們都沒說,我們都不知道

他的無知是我的責任嗎? 他沒娶過老婆嗎? 他二兒子沒娶過老婆嗎?

他對習俗無知到這種程度,還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責怪別人

我聽了真是儍眼,公公又問:我們要準備喝茶禮嗎?我們車子到時,要給開車門的小孩子紅包嗎?

我回答:我不知道,都可以吧

婆婆馬上說:不用啦不用啦

公公又說:我記得我們結婚的時候有耶

婆婆說:有嗎?我都不記得了


當天晚上,輾轉難眠,他們的表現真是欺侮人

我跟老公吐苦水,老公居然說,他們那有這樣說

我真的很生氣、很難過,氣到說:好,那你要不要叫你爸媽對質

他執意說沒有,馬上起身說:好,那我現在就去叫

我們到了樓下,他媽還沒睡

我說:壓桌禮、開門禮這些都可因人而異的,您們覺得要就要,不要就不要,都沒關係,我也沒辦法回答。

他媽打圓場:有準備啦,已經有準備了啦


隔天,結果是這樣的,

喝茶禮12個人和開車門禮1包,每包都是600元,

但是每包都是厚厚硬硬的,因為全都是換成100元的

壓桌禮一包6仟元,但我們請的一桌約1萬元

我爸媽笑歪了


可惜他們還是把女兒嫁了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manlife1 的頭像
    womanlife1

    女生命

    womanlif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